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 主动约谈提醒

“这次约谈,既是提醒,更是敲警钟,希望你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岗位特点,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担当。”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约谈相关责任人。

“通过这次谈话,我更加清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岗位存在的风险点。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好,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被约谈同志刘某表态时说道。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主动约谈提醒预防功能,对在一定时期和范围内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常警示,督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把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约谈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一方面注重沟通思想、交流谈心,了解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中的困难,帮助疏导不良情绪,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坚持“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针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针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谈话提醒后定期开展回访督查,注重巩固约谈效果。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抓早抓小,通过主动约谈,直指问题,让党员干部真真‘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细化监督重点,常态化运用好主动约谈利器,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情况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供稿 霍绍斌  编辑 吴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