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促改 筑牢思想防线

“要对党的建设、理论学习、财务管理、期刊编辑、科研管理等5项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补齐制度短板。”近日,针对兰州市社科院存在的制度漏洞、管理缺失等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督导,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纪检监察组以该院原院长陆春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切入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精准发力、多措并举,通过督促案发单位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组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责成市社科院对涉案人员给予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将惩处变为最有力、最有效的教育,推动纪律处分“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做实以案促改的重要方式。该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市社科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案件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围绕理想信念、主体责任、日常管理、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等5个方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同时,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督促案发单位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法律专家开展法治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法治意识,推动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供稿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 吴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