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对职称评审工作的监管。”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查实,个别学校在职称评审过程中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作程序不规范、环节管理不严格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制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在规定期限内对中小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对涉及的学校和相关人员及时问责、约谈、通报。同时,督促市教育局党组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在职称评审过程中,指导各学校、相关业务科室加强政策解读、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推动职称评审工作规范、严谨。

监督促治、以案促改。监督执纪中,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针对性、突出整改实效性,针对在日常监督、调研督导、案件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办理,以及教育领域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查找制度漏洞、短板弱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提醒纠偏、治理源头的“功效”。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保证问题整改不“走过场”,纪检监察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通过约谈提醒、现场调研督查等方式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切实以纪检监察建议书“小切口”推动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此外,纪检监察组在优化完善内控机制中,从内容、审签、印发、执行、跟进等方面细化完善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流程,突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针对性和权威性。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制发流程,继续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作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建议书常态化、长效化。

“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提示风险的‘预警灯’,更是推动整改的‘督办书’。我们将用好这个‘利器’,在精准制发建议、强化督促整改、紧盯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供稿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  张丁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