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单位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程跟进监督,通过台账管理、工作约谈、调研督导、专项检查等监督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中掌握的实际情况,逐一分析研判,督促驻在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整改期限,挂图作业,倒排工期。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掌握问题整改进度,确保逐项落实,对账销号,推动巡察反馈36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纪检监察组针对巡察反馈文风不严不实、人事工作有瑕疵、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工作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纪检监察组采用“两不四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对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对巡察反馈综合行政执法和市容环境治理工作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持续提升巡察整改实效。同时,纪检监察组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大宗物资采购、外出考察学习等重点内容,成立专班,先后对市城管委2023年度物资采购、外出学习考察、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城市综合管理)项目、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展专项检查,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纪检监察组既突出“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对市城管委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累计排查风险点57个,明确防范措施55条,推动修订完善制度17条。(供稿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编辑 吴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