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甘南:全流程严把案件质量关

“文书格式不规范,材料表述不完整,条例引用未精准到款、项,现将意见反馈给你们,请尽快补充完善后再报审。”近日,甘南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移送案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州纪委监委不断增强政治思维、全局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严把案件审理关口,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去年,审理(审核)违纪违法及职务犯罪案件196件。

州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意识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落实到具体案件,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效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精准识别贯彻执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人和事,打通堵点淤点。

州纪委监委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切实做到案件办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我们在及时发现承办部门执纪执法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与承办部门共同研究,破解实际难题。”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加强与审查调查部门沟通协调,起底审核近年来医疗领域58个问题线索,逐件评估甄别。严格按照程序、权限和时限提出复核意见和处置建议,杜绝“走形式”、徇私舞弊等问题。

州纪委监委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因案施策、精准回访,面对面谈心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和组织处分的认识,动态了解其思想和工作情况。去年,对尚在处分影响期内的52名受处分人员回访谈心,走访10个单位回访谈心26人。

州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回访成果转化运用,督促有关单位党组织以案为鉴,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做到严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供稿 后卓霞 编辑 毛玉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