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晓强在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保障

刘建勋 周学海 王宏出席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市政协主席王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泽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晓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张晓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各级党委要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专责机关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合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严查“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强化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惩治“蝇贪蚁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在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严厉打击政治骗子,持续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在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营造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让清风正气充盈金城大地。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靶向纠治、风腐同治、系统施治,着力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注重以案明纪,精准问责执纪,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党内监督,做实专责监督,强化巡察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有效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张晓强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兰州铁军。

市领导胡俊锋、陶正茂、潘喆、刘伟红、王传智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杨昕/文 胡淼山/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