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兰州日报 | 兰州市强化巡中指导督导,力促巡察提质增效

“发现问题要更加精准,要紧密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查找政治偏差、落差、温差,确保论点定性准确、论据充分、有实例支撑……”近日,兰州市委巡察办主任带领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成员,深入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驻地进行现场指导督导,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为加强与巡察组的日常联系指导,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兰州市委巡察办在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时,同步组建了以巡察办主任为组长,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巡察期间,指导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各巡察组开展指导督导,认真听取各巡察组阶段性巡察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各巡察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进行会商研判,并对巡察组开展学习教育、巡察工作及巡察单机系统数据录入等进行“嵌入式”指导督导。

指导督导组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发现问题要更加精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着力发现真问题,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历史的检验,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要突出个性和主要矛盾,监督重点要更加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和“关键少数”,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在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方面的偏差和不足。要提升问题线索质量,利剑作用要更加彰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注重方式方法,工作过程要更加严谨,既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巡察组在方式方法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注重报告起草,报告质量要更加过硬,把好政治关、文字关、结构关、事例关,做到重点突出、定性准确、论据充分、事实清楚。要自觉遵规守矩,纪律要求要更加严格,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立良好工作作风,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通过接受指导督导,使我们巡察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信心进一步提振,学到了很好的工作方法,也看清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我们将认真吸收借鉴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效,将所学知识转化为高质高效推动巡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接受指导督导时纷纷表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陈德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