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锻造巡察“尖兵” 交出优异答卷

  “本轮巡察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三个聚焦’,全面审视、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落实中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十四届兰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巡察办随即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巡前专题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抽调纪检、组织、统战、财政、审计、保密等方面的业务骨干60余人,组建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11个市直单位、3个群团组织、4个开发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下一级党组织。其中,对4个市直单位采取巡审联动方式进行,深化贯通协同,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

  市委巡察办紧扣巡察目标任务,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将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养作为重中之重,以加强巡前专题培训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的有效抓手,围绕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和监督重点,本着“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业务骨干从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熟练掌握巡察工作环节流程、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监督等方面授课,课程设置既强化政治要求,又突出业务实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同时,就巡察工作开展中的难点焦点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参训人员快速融入角色,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充电蓄能”。

  “我们要持续锻造巡察‘尖兵’,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博  编辑 张丁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