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兰州日报 | 兰州市委巡察办:凝聚纪巡监督合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加强协作沟通,促进纪巡监督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共同督促被巡察单位按照巡察整改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强调。

 近日,为推进纪巡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工作质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办召开纪巡监督贯通协同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进会,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甘肃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谈看法、谈认识,并围绕纪巡监督协同配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重要举措,结合各自监督优势,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日常监督,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质量推进,形成同题共答良好格局,以有“辨识度”的监督,推动有“贡献率”的整改,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市委巡察办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协作,强化统筹衔接,建立协同开展巡前信息沟通、协同参加巡察动员部署、协同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协同参加巡察情况反馈、协同审核整改方案报告、协同督促巡察整改落实等“六个协同”常态化监督工作机制,并加强线索移交查处方面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了衔接有序、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在人员抽调、选配上给予大力支持,累计选派5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抽调纪检监察干部170余人次参加巡察。同时,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将审核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情况进展报告,作为落实日常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以“监督常在”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向19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560个,督促指导制定整改措施1239条,推动完成整改529个问题,整改率达94.5%。

 “通过与巡察办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对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有所启发,下一步要在纪巡监督贯通融合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双剑合璧’的威力。”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参会同志表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通讯员 李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