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二监督检查室:拧紧节日疫情防控“安全阀”

    “五一”期间,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采取市、县区两级同步、上下联动方式,深入“两站一场”、交通卡口、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联系县区开展多频次监督检查,与各方责任主体一道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图片1.png

    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抽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对部分单位、乡镇、社区、高校、市场“一扫四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并对节日期间相关单位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2.png

    “高速卡口、车站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外来兰返兰人员管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工作……。”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未严格落实、日常值班混同于节日专题值班、车站一米线值守松懈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抄告提醒、专题交办”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推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3.png

    “‘节点’也是‘考点’,我们将始终担责尽责,持续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主体责任、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第二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