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学出信仰坚定、学出忠诚可靠、学出担当尽责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目标任务要求,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运用“学晒考融”模式推动主题月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坚定、学出忠诚可靠、学出担当尽责。

“学”,筑牢思想防线,夯实廉洁从政之基。组织集中领学,制定学习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理论学习,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深入研讨,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交流心得、分享收获,各支部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畅谈体会、广泛交流,力推学习走深走实。带动个人自学,积极打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云阵地”,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黄河清风”、支部学习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拓展在线自主学习途径。鼓励讨论促学,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专题辅导党章党规党纪,党支部带领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警钟长鸣》《迷失》等警示教育片,打牢廉洁执纪执法思想根基。

“晒”,畅谈心得体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心得演说,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立足岗位做贡献、投身战“疫”克时艰的亲身经历,畅谈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中的思想感悟;推出有声诵读系列作品,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主题月活动学习内容,在支部工作群内上传诵读党章党规党纪小视频或音频,机关党委还推荐3名干部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视频演讲比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推送优秀经典学习篇目线上学,机关各支部在支部党员学习微信平台发送党章党规党纪经典学习篇目,各支部党员在线上分享学习笔记、心得、收获,达到互学、互评、互补、互帮的学习效果。

“考”,创新检验方法,巩固学习教育成效。在委机关组织“快问快答”,对年轻党员“花式”检验学习成果,让“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年轻干部中“火”起来、“活”起来,推动主题月活动有声有色;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巩固提升阶段性学习成果,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融”,深化学思践悟,提升纪检监察能力。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与监督执纪执法、加强自身建设及“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成果运用贯穿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纠治“四风”、惩腐肃贪、政治巡察等各项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机关党支部创新举办“微党课”,一月一主题开展30分钟讲评互动,由年轻同志讲、老纪检点评,阐述理论知识、传授实战经验,达到沟通思想、交流经验、解疑答惑的目的。

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32 次、讲党课32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4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