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榆中:以严明纪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榆中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要点位靠前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5月份以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23个。


图片1.png
 

    “五一”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干部和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成立3个常态化督查组,对榆中高速公路出口、南绕城高速公路和平出口、甘草高速公路出口等3个查验点以及国省县乡村11个查验点进行了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涉及往来游客较多的青城镇、马坡乡、和平镇、城关镇等乡镇设置的景区景点卡口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一扫四查”、“两码一证”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筑牢节日期间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屏障。

    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人群分类管控强化监督,督促各方严格按照《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流程图》进行操作。看“两站一场”、交通疫情查验点、宾馆、酒店、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是否对省外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严格逐人查验;看属地是否对来自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就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看是否对来自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地现行管控,闭环转运至目的地,抵达目的地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同时,紧盯落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督促各乡镇、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落实好“外防输入”四方责任,看是否制定各自对省外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实施方案,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看各乡镇是否细化完善省外来兰返兰人员闭环管控措施,明晰责任,看是否做好排查统计、信息汇总推送、落地管控移交、核酸检测、隔离留观点准备和管理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