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兰州:精准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晴雨表”作用

  2021年,兰州市纪委监委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完善台账分类录入,细化15大类、52小类、67项关键字设置检索,准确甄别信访举报件,极大地加快了案件归口管理和分办速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晴雨表”作用。全年共接收信访举报4415件次,受理检举控告2484件次,筛选业务范围外、无实质内容件1869件次,筛除率41.91%。

  兰州市纪委监委将上级转办件、县区纪委监委径送件、本级领导及本委自收件等,全部纳入信访举报平台统一管理,规范流转程序、及时移送转办,实现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

 “信访反映的是群众的迫切期待,我们要把受理和分办的速度提上去,把群众等待的时长减下来,变‘信访’为‘信任’,使矛盾化解在基层。”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兰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工作,聚焦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县区和部门单位政治生态,做深区域分析;同步跟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中心工作,做细专项分析。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部门共撰写综合分析报告26篇、区域分析报告2个、专项分析报告14个,向市委呈送信访分析报告4份,发挥了信访举报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张丁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