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不要因为一次宴请导致师德蒙尘

“不以任何形式向老师送礼、不以任何借口对老师宴请,既是对老师尊重,也是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教师节前夕,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共同发布《教师节倡议书》,倡议大家用温馨祝福代替鲜花礼物、用诚挚交流搭建共育之桥,凝聚社会合力,尊师重教。

今年秋季开学、教师节来临之际,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家长热切关注的开学事项“热点”、“双减”落地实施“难点”及教师有偿补课、收受礼金礼品治理等“敏感点”,统筹监督,促进各项制度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季平稳有序。

重关爱,会同市教育局发出一份倡议书,及督促各学校向家长发送《教师节前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不以任何形式向老师送礼、不以任何借口对老师宴请。组织开展“教师节线上祝福墙”留言、“为教师亮灯”等祝福活动,营造简朴、温馨教师节氛围。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倾听教师的心声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教师办好实事。

早提醒,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学校“一把手”发送教师节提醒短信,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不要因为一次宴请、一份礼金、一件礼品而导致师德蒙尘、形象受损、职业受阻,过一个“亲清”的教师。

树形象,督促市教育局及各学校担纲好风尚,传播正能量,展播兰州市卓越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组织开展我的教育故事评选展播、集中宣传一批具有良好风范的教育世家及向“坚守班主任岗位25年教师”学习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新时代“大先生”的教育情怀。

盯关键,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外培训机构审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约谈相关科室负责人、发出工作提示函,督促市教育局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覆盖严格审查规范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等工作。

强服务,针对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各学校积极征求家长意见,在广泛吸纳家长对课后服务建议的基础上,再细化工作方案,“减负不减质”,“一校一案”,稳步落实两个“全覆盖”,切实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切实把好事办好!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