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西固:教师节前劲吹师德师风建设“清廉风”

 “亲爱的家长们,积极参与家校共育,您的肯定是最好的礼物,我们真心希望您用理解代替鲜花,用支持代替礼品...”近日,西固区纪委监委通过西固区教育系统向家长发送一条师德师风建设廉政短信。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西固区纪委监委联合西固区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规范教师师德行为,教育学生正确爱师,规劝家长正确尊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尊师重教氛围。一是在区属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教师大会、校园橱窗、校园广播站、教师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文明廉洁过节意识,树立为人师表良好形象;二是对教师提出明确规范要求并发送廉政短信,要求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收受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等,严禁参加学生家长安排的各类节日宴请,不收受学生购买的高档节日鲜花、礼品等,累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300余条;三是向家长发出一封师德师风建设公开信,劝导家长不向老师赠送鲜花、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邀请老师参加任何形式的宴请活动,目前,已累计向学生家长发送致信28000余封。

  此外,西固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向社会发布监督举报方式、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组成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问题,积极倡导教书育人、以廉为宝的价值导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西固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