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接种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

     记者从9月16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1158.4万人。其中12-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我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超过10亿人的全程接种为我们控制新冠疫情的流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指出,但目前还不能放松警惕,一方面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另一方面,老年人、青少年人群中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完成接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12岁以下的人群也应该纳入接种考虑范围。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然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米锋指出,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排查风险人群;严格隔离管控,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落实测温验码、室内通风、环境消毒、安全距离、个人防护等各个环节防控规范;做好秋冬季多病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人员管理问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对此,文化和旅游部从外防输入、“熔断”跨省旅游经营、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等方面作出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目前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双节’即将迎来中短途客流为主的出行小高峰,交通运输部从运输组织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路网运行服务、安全应急管理四方面做好统筹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介绍,通过分析研判客流,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做好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同时督促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测温验码、客座率限制、发热人员移交等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文佳 文子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