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关区:“四项资金”监管成功追缴资金414572元

  “区纪委监委‘四项资金’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我街道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反馈了5条问题,就这个情况请你具体谈谈……”

  “针对低保资料不完整和养老保险资料盖章日期不全的问题,我们查漏补缺,已全部整改到位……”近日,白银路街道纪工委针对区纪委监委“四项资金”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出的问题,对街道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进行了提醒约谈。

  今年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把“四项资金”监管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做实“四项资金”监督工作,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实处。

  在督促各街道及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城关区纪委监委“四项资金”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城关区2个行业主管部门、10个街道、6个村(社区),扎实开展了“四项资金”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共向街道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书面反馈问题37个,下发督办通知1份,对3个街道的6名干部给予提醒约谈。

  通过压实责任,督促各街道、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及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02个,涉及追缴资金474139元。截至目前,已追缴到位资金414572元。

  “‘四项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合理、到位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区纪委监委将恪守职责,紧盯虚报冒领、截留克扣、失职失责等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全力保驾护航群众利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城关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