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兰州:持续做实日常监督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经过作风纪律整顿,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很多平时不注意的细节其实就是作风不良的体现,以后我会认真改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西固区一位被约谈的机关干部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决纠治不正之风,整治突出问题,倡导新风正气,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西固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作风纪律,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考勤制度落实不到位、签到不及时、值班期间无故脱岗等问题,下发《通报》和《纪律检查建议书》,对6名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提醒约谈。1-7月,西固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起20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2起12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6起65人。

  兰投集团纪委联合集团监事会组成监督检查组,对集团所属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抽查财务凭证、与关键岗位人员谈话交流、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关键领域制度不健全、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差旅费用报销不严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集团纪委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约谈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对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正按程序推进中。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纪委对下属10家子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各检查小组现场查看“三公”经费支出账目,查阅公务用车相关台账,与部分员工谈话等,深入细致查找被检查单位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公司纪委将对照问题清单,随时跟进检查整改情况,做好监督整改后半篇文章。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中指出兰州市住建系统存在的8项突出问题,督促驻在部门逐项分析、深入研判,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实施挂账销号,确保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深入基层单位、窗口大厅督查调研,坚持明察暗访,一线跟踪整改进展和调研整改成效,现场查找服务企业实际存在问题,深刻梳理排查卡点堵点,进一步深挖优化完善营商环境空间。开展定期约谈,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反馈督查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督促责任主体针对问题自查梳理,找准根源标本兼治,全力优化完善制度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严肃查处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官本位思想严重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工作抓出实效,促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细落实。

 (西固区/兰投集团/市供水集团/市住建局纪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