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三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聚集疫情高发,为加强兰州市医疗机构的防控工作,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监督责任,通过“明察、暗访、跟踪”三项措施,督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级医疗机构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组成疫情防控督察组,对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医政医管科等相关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苗接种、医疗救治、院内感染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赴一线医疗机构现场“明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阅疫情防控资料、谈话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等,重点对各医疗机构的隔离措施、院感防控情况、疫情知识培训等进行了督查。对现场“明察”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向医疗机构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目前,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良好,医疗救治场所和医疗救治资源贮备充足。市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应急值班情况良好,未发现值班脱岗不到位情况。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级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门诊大厅等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1轮次暗访工作。通过对患者就诊通道、职工通道、体温检测情况、1米线实施情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发现个别医院的医护人员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医疗机构门诊大厅、候诊区、住院部病区的部分就诊患者个人防护意识薄弱,未佩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医务人员未及时进行劝导。个别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等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每隔7天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防控要求,极个别保洁人员未按要求接种疫苗等问题。上述暗访发现的问题已全部现场予以反馈,并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同时,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使用监督,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好抓实,从参加市卫健系统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招标工作监督,到从严对防疫物资出入库台账进行跟踪检查,全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疫物资用好用实在疫情一线。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