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甘肃: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每一名审查调查对象,我们都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打消其思想顾虑,促使其敞开心扉,真诚悔悟。”在7月28日举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上,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四级调研员李明说,多年的工作实践,他切实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对困难勇于亮剑、敢于碰硬。

  近十年来,李明一直身处审查调查的一线,参与查办多起重大违纪违法案件,202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据统计,2017年以来,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有26名、先进集体22个。

  甘肃省纪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培育和宣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4名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围绕审查调查工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讲述了自己和所在集体的感人事迹。

  “后地湾的脱贫历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定西市纪委监委、临洮县纪委监委驻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帮扶工作队原队长袁毅说。高海拔山区的后地湾村,2013年建档立卡时贫困发生率超过49%,2019年帮扶工作队一进驻,就一次次走进群众家中,坐炕头、拉家常,很快成为新后地湾人,脱贫思路也逐渐清晰,道路建设、自来水入户、村容村貌改造、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等项目迅速展开,最终整村如期脱贫,帮扶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金昌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在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参与、协调、指导查办涉黑涉恶“腐伞渎”线索66件,查处“腐伞渎”案件28件。该先进集体代表朱坤慧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他们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惩腐打伞”全过程,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这是取得工作成绩的根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提醒约谈、督导检查等措施,跟进监督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实,今年4月该纪检监察组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虽然荣誉在身,但更感到责任在肩。”先进集体代表苏轩在回顾抗击疫情经过后说,今后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履行职责使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大力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对标先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