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多方联动 跟进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在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上你们是怎么做的?采取了哪些措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监督检查室和纪检监察组,深入兰州市疾控中心等公立医疗机构,通过列席有关会议、现场走访了解、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其履职履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另外,市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室、组、地”力量,围绕“两站一场”、院感防控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深入车站、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重点场所,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部分车站排队进场处人员密集、未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车站外围无人维持秩序、旅客扎堆等候,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疫苗群众扎堆拥挤等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防控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8月12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带队进行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时表示,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医院、疫苗接种点等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把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在岗在位、群众意见反馈等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站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切实守护好兰州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度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力量开展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是兰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又一举措。

 城关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对各街道、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两站一所”、医院、车站周边商户和宾馆等重点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情况,对部分大型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随机抽查,倒逼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

 西固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联防联控办,对全区76家行政事业单位、13个乡镇街道、22家大型企业、团体单位新冠疫苗接种清空任务进行全方位督查,先后下发通报8份,督促任务完成较差单位及时落实接种工作。同时,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包抓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附近商户、居民及时接种,对符合接种年龄的青少年积极宣传引导,并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着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室、组、地’力量,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跟进督导,对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将严肃问责,推动各部门单位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实。”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