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市纪委监委开展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 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建设,提高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8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上,授课老师从公文写作的规范要求、党政公文的种类和适用范围、拟制和写法、撰写步骤和语言要求、常见问题等5个方面,分析了党政公文的撰写要点以及常用公文处理要求及注意事项,并运用典型案例,就通知、报告、请示等使用频率较高的几种公文写作技法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重点讲解,帮助青年干部把握写作技巧,提升写作水平,爱写作、敢写作、会写作,推动委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锻炼,成立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别指导2个小组,其他班子成员重点结对指导2名青年干部,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的部室负责人担任小组组长,通过读书学习、集中培训、写作训练、岗位锻炼、风采展示等多种方式,激励机关青年干部比学赶超、互鉴互促,不断筑牢思想之魂、把稳政治之舵、提升实践之力、淬炼专业之长。

  市纪委监委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彭尔鹏说:“我们第三小组活动的主题是提升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通过一周一练、一月一考、积分制管理,激发大家爱写会写的内生动力,着力培养团队精神,塑造勤学习、善思考、坐的住、肯吃苦、敢担当的复合型青年干部。”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测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