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皋兰县忠和镇:“六心六解六到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我们家属于两女户,现在父亲年老多病,你能不能帮我问问,像我这种情况能不能申请临时救助?”皋兰县忠和镇纪委干部在走访入户时,一位村民向他们询问到。两天后,忠和镇纪委便联系民政部门,帮该户群众申请到了临时救助。


  “大伯,春耕期间的物资供给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听说往年春耕备耕时有老百姓买到了假种子,导致一年收入全无的情况后,忠和镇纪委根据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及时深入镇供销合作社、农药种子公司、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物资储备、种子供应情况,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有纪委的督查,这种子不会买错的,我们放心的很。”一句简单的话语,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也是对纪委工作最好的认可。

  像这样平常又“琐碎”的工作,在乡镇纪委还有很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有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皋兰县忠和镇纪委结合实际,变接访为下访,制定了“周督查、月走访”制度,实行“六心六解六到位”工作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六心即:对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真心、百分之百的诚心、对待亲人般的耐心、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细心、为民服务到底的决心、让群众无顾虑的放心。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更是人心工作的理念,用真心、真情回应群众关切,将为民服务的心贯穿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六解”即:了解群众诉求、了解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所盼、了解群众所难、了解群众所怨、了解群众所恨为出发点,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第一位,真正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聚焦监督职责,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到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把好线索办理第二关。

  “六到位”,即:分析问题到位、移交问题到位、核实问题到位、审查调查到位、问责处理到位、回访答复到位,努力做到监督问责精准有效,同时推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三关。

(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