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血战湘江》,重温湘江战役这一红军长征途中的壮烈一战、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电影剧照

  电影《血战湘江》讲述了1934年底中国工农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军苦战五天五夜,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将士马革裹尸,鲜血染红湘江水,最终中央红军主力部队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影片深刻揭露了反围剿中党内以李德、博古为代表主张的左倾错误路线使党和红军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真实再现了红5军团34师官兵顾全大局、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新中国建立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感人历史场景。


党员干部接受采访

  全体党员干部观影后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科学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将“横扫千军如卷席”的斗争精神融入监督检查、执纪执法、自身建设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