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五式”监督法 露头就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年以来,永登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部位,统筹运用“清单式”“体验式”“突击式”“排查式”“点穴式”监督,深挖严查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力整治“留痕式”“包装式”“标签式”“大概式”“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清单式”监督即制定监督方案,梳理监督清单,成立监督检查组,对乡镇、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体验式”监督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从普通群众和企业的视角,以现场体验办事流程为主要方式,开展近距离、可视化监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惠农大厅等窗口单位进行随机暗访。

  “突击式”监督即在严格保密的前提下,选定不同时段,联合公安机关对辖区内各经营性场所的突击性检查,着力发现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

  “排查式”监督即抽调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深入辖区内酒店、超市、加油站、农家院等经营性场所,通过抽查核实、票据比对等方式,有重点地进行排查,着力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点穴式”监督即根据享乐奢靡之风更趋隐蔽的情况,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确定易发多发问题的“六类票”(加油票、维修票、差旅票、购置票、福利票、伙食票)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

  今年第一季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21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件18人,给予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16人。

(永登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