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兰州市纪委发出通知重申“十三个坚决禁止”严防“节日病”

 五一、端午将至,兰州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兰州市纪委重申“十三个坚决禁止”:坚决禁止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等节礼;坚决禁止收送购物卡、预付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其他形式的福利;坚决禁止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其他利益相关人的宴请;坚决禁止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邀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坊间“私房菜”等场所;坚决禁止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禁止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利益相关人的旅游安排;坚决禁止公款支付报销或摊派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坚决禁止借节日之机组织隐形聚会,乱拉关系、跑官要官;坚决禁止违规开展评比表彰滥发纪念品;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公款租车和私车公养;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党组织,把自觉遵守纪律的意识传导至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密切关注 “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创新督查审查方式,坚决揭开“隐身衣”,从严查处“新伎俩”。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放管服”改革,影响营商环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紧盯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于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让其付出更大代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