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七里河以案促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坚持常态化“惩腐打伞”,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切实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下发监察建议书4份,工作提醒函1份,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7起17人;督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500余人接受廉洁教育。

在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的同时,七里河区选取2018年以来查处的区人民法院原副书记、副院长俞某,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杜某,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屠某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制作警示教育片《纪法不容亵渎》、印发典型案例汇编、公开通报曝光、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和实效性。

“杜某1992年到法院工作,从一名书记员一步步走到副庭长的职位,业务能力非常强,一度是我们这些年轻干部心目中的偶像,没想到今天却成了罪犯,从审判者变成了被审判者,着实令人惋惜和痛心!”在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一位区人民法院的干部感慨地说道。

针对近年来政法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现象,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在坚决惩治腐败问题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督促相关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从内控机制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政法系统干部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其中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处18人,处分11人,组织处理7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