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县:暖心回访促“有错”变“有为”

“受到处分后,一段时间总觉得抬不起头,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多亏组织在我最落魄的时候给了温暖和力量,让我打消了顾虑。”日前,永登县一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科级干部孙某,在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回访教育中感慨地说出了心里话。

“您是因为某项工作失误、履职不够到位受到了处理,但是问题不能否定一切,您在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孙某终于打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今年以来,针对个别违纪党员干部受处分后,心理失衡、有思想包袱,对工作失去信心、“破罐子破摔”等负面情绪,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分级负责、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大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和转化帮扶力度,把批评的力度、教育的深度和执纪的温度统一起来,及时化解受处分人员“标签”思想,切实延伸执纪效果。

回访前,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根据被处分人员的案件性质、情节、类型、个人表现等情况,因人施策,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回访中,坚持“访”字当头,“爱”在其中,“情”融其间,在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现状和学习情况的前提下,采取与回访对象“一对一”谈话方式,因事制宜,疏通其思想堵点,用心用情做好思想转化工作。回访后,将回访教育情况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反馈,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动态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情况,定期评估回访效果。同时,督促被处分干部所在单位认真反思、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打了‘板子’后还要开好‘方子’,绝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要让受处分对象体会到严管背后凝聚的是组织的厚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要以‘耐心’唤‘信心’,促‘有错’变‘有为’,帮助回访对象正确对待组织的处分决定,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永登县纪委监委已对167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让一个个受处分干部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思想顾虑、满怀感恩、重燃激情再出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