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助推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项目进展如何?”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

“项目审批过程中我们服务到位不?工作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的现象?”

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对全市2021年部分市列重大项目进行督导调研,先后深入兰州新区、经济区、七里河区、永登县等区县14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建设单位座谈、交流,征求市发改委在履职尽责、优质服务和保障市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调研中发现14个项目存在的19个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抓紧协调解决,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截止目前,120个市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增幅24.30%。42个新建项目中2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78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市列重大项目落地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重点加强对实施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重大项目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们重点围绕120项市列重大项目、181项委内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定期、不定期开展全方位跟进监督检查,严肃查纠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坚决整治留痕式、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为全市发展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