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纪委监委“学党史·悟经典·践初心”主题读书月启动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启动“学党史·悟经典·践初心”主题读书月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从4月23日开始,5月下旬基本结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期间将重点开展五大活动:以副县级以上为党员干部领导为主体,举办不少于5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并组织集体研讨交流;各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辅导讲座、微党课、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读书学习。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党在甘肃、兰州的革命斗争历史,举办3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开展“读写编讲行”活动,组织党员读经典、写体会、编手记、讲故事、见行动,精读一本最喜欢的党史书籍,举办“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学史爱党”知识竞赛,开展“学党史·读经典”征文活动,拍摄制作“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微党课。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督办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主动参加读书月活动,以读领学、以讲带学、以赛促学、学以致用,通过读书学习激发担当作为、砥砺精神品格、展现奋斗风采,把好的读书习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融入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努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会议结束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以《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启示,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