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将对这27家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1616310145805193.jpg

3月19日下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金鑫  摄

 记者从3月19日下午召开的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将对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信访局、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含省侨联)、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含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统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甘肃煤田地质局、省应急管理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农业科学院等27家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时,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分别成立巡察组,对所管理的下属单位同步开展巡察,实现巡视巡察联动。

 据了解,省委第八轮巡视集中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一轮巡视。各巡视组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全省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形成带头干事创业带头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为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巡视过程中,各巡视组将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为标准,以“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为路径,重点监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监督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

 在开展第八轮巡视的同时,对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煤田地质局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统筹交叉巡察。(金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