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关设置机构

 (二)人员设置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负责全市监察工作。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至第十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市委工作部门,设在市纪委)。

 2.人员设置情况

 市纪委2020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24人,其中行政人员205名,参公人员5人,事业人员6人,工勤人员8人;离休1人,退休42人、遗属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1年市纪委各项财政拨款收入为62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7.68万元,项目支出3050.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089.76万元,减少49.32%,主要原因是我委留置场所建设项目基本完成,2021年不再申请预算。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预算金额为2670.8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1688.92万元、在职人员取暖补贴140.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3.3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7.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5.54万元、住房公积金219.72万元、离休费1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3.1万元。

 2.公用经费。预算金额为536.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4.92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50万元、工会经费13.51万元、福利费42.2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其他交通费233.16万元等。

 3.增减变动说明。2021年市纪委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0.82万元,增加5.9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后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1年市纪委项目支出预算3050.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8.75%,与上年相比减少6270.58万元,减少67.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留置场所建设项目基本完成,2021年不再申请预算。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是纪检监察专项业务经费;改革发展类项目是涤心苑运行费。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3050.42万元;无下县区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1年市纪委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2021年市纪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509.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4.92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50万元、工会经费13.51万元、福利费42.2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其他交通费233.1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6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19.81万元,增长4.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机关运行经费经费。“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兰州市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我委2021年度采购计划464.42万元,为留置场所物业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市纪委上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1081.35万元,其中:委机关共有车辆24辆,价值435.27万元;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市纪委2021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涉密项目外),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1年预算执行完毕后,组织机关各部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1年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7.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7.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绩效目标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