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五、名词解释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市纪委与市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负责,并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市监委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加挂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牌子)、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加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牌子)、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至第十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为市委工作部门,设在市纪委)。

市纪委监委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87人,其中行政人员148名,参公4人,离休1人,退休40人。

(三)预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预算编报要求,纳入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包括: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本级预算。

二、部门预算表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共有8张表格,分别是: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委各项财政拨款收入为1234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6.86万元,项目支出9321万元。比2019年增长22.8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兰州市留置场所投入使用,增加相应的运行经费。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347.8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47.8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65.74万元、教育支出14.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9.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60万元。

1.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2347.86万元,无上年结转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47.86元,占100%。

2.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1234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6.86万元,占24.51%,项目支出9321万元,占75.4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347.8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298.47万元,增长22.8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兰州市留置场所投入使用,增加相应的运行经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1165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2.28万元,项目支出9321万元。

2.教育支出(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财政拨款预算14.47万元,较上年增加4.96万元,增长52.1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费用相应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预算202.53万元,占比6.12%,此款项为基本支出。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5.51万元,占比0.07%,此款项为基本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预算126.0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83.01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预算206.60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6.6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度增加71.89万元,增幅53.37%。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入;加之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按比例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正常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26.86万元,构成情况如下:

1.人员经费

人员经费为2508.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

2.公用经费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金额517.97万元。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9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6万元,较上年持平。 

2.2020年无公务接待费 ,与上年相比减少2.98万元;

3.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基本预算支出517.97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离休公用经费、“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我委机关运行经费将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会议费、接待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管理办法和制度。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度增加152.967万元,增长41.9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费用相应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严格执行市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按照市财政局“一事一议”要求,2020年我委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耗材及印刷费等专项费用未列入预算,届时根据工作实际,按照《兰州市2020-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通用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规定进行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委共有车辆23辆,价值406.89万元。我委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我委2020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予以通过;在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0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机关各委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把绩效目标深度融入到预算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反映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明细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绩效目标表

附表.xls

绩效目标表(1).xls



                                                            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