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4月23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对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宝树主持会议,对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宣布了十三届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海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和目标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充分认识巡察在党内监督中的特殊地位,有效发挥从严管党治党的利剑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巡察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市委的安排部署,落实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巡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突出巡察重点,对23个常规巡察的单位进行全面巡察,对5所市属学校进行重点巡察,对4个区县承担脱贫攻坚主要职能的部门、重点乡镇和重点村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有效的方法开展巡察,积极探索创造具有兰州特色的巡察经验。要狠抓问题整改。把督促问题整改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照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查进度、查执行、查落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各巡察组要坚决把巡察责任扛在肩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把问题查清、查明、查深,不负党中央和省、市委的信任和托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取信于民。要认真履职尽责。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真实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维护好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巡察干部要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十不准”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凡是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的,巡察干部应当无条件做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合规合纪合法。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从2020年4月下旬开始,利用2个半月时间,采取“常规+重点+专项”巡察模式,组建9个巡察组和1个指导督导组,分别对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委台办、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民宗委、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外事办(市委外事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大数据局、市文联、市侨联、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档案馆、兰州公积金中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3个市直部门(单位)和市属重点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4区县扶贫职能部门和8个乡镇、16个重点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兰州市东郊学校、兰州民族中学、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兰州市第六十中学等5所市属学校开展专项巡察;对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对第八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区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中共兰州市委巡察办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