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兰州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一套机构两个名称,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如下: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监督党组织和党员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有关问题依纪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3、监督检查市管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情况。

4、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5、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及管理等工作。

6、承办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纪委监察委设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第八纪检监察室、第九纪检监察室、第十纪检监察室、行政投诉服务中心、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综合派驻纪检组、机关党委、廉政教育基地及信息中心等职能厅部室。

市纪委监察委为一级预算单位。2017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16人,其中行政人员112名,参公4人,离休1人,退休40人。

二、市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部门支出情况总体说明

2017年共支出336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0.85万元,项目支出1244.13万元。年末结转资金41.3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资金3181.0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6.46万元,实际收入3124.5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7.21%,主要是部分项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未开展。

基本支出2120.85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63.02%。

2017年度工资福利支出866.98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25.77%,主要为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245.86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7.3%,主要为单位行政运行经费,兰州市廉政教育基地运行费,以及“巡察办”工作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8.30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29.97%,为人员正常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245.57万元, 占总支出的7.3%,与2016年度相比持平,主要用于兰州市廉政教育基地的正常运行经费及“巡察办”工作的开展。

2017年度项目资金收入总计1244.1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56.46万元,占全年项目资金收入的4.53%;财政拨款收入1187.67万元,占全年项目资金收入的95.47%;全年项目支出1244.13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36.70%;年底项目结转资金41.32万元,其中主要为廉政教育基地维修经费。

(二)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发生支出。

2、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兰交流学习工作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没有发生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5.8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项的支出。与2016年持平。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498.766万元,其中货物购置费用130.746万元;工程采购92.04万元;服务类采购275.98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委资产总额1073.65万元;无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3、2017年度我委无政府性基金收支资金。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五)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期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三、市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