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兰州市监察局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对市委、市政府负责。主要职能如下: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件。

  3、监督检查市管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纠正市级部门和行业的不正之风。

  4、负责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的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5、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市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6、会同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会同组织部门审核、考察县区纪委领导班子和监察局领导干部人选和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选拔、培训和管理工作。

  7、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县区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8、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县区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作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10、调查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制定的有关政策、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变更或撤销下级行政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11、承办省纪委、监察厅和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纪委2015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部门支出情况总体说明

  2015年共支出24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35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9.9万元)。项目支出933.7万元。

  (二)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发生支出。

  2、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1万。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没有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34.3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3.8万元,均为购置办公自动化设备。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委资产总额967.8万元,其中车辆21辆。单位价值408.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59.1万元。

  三、市纪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2015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5年部门收入决算表

  3.2015年部门支出决算表

  4.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空)

兰州市纪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