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语

Slogan

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依法严禁黑恶痞霸,共建和谐平安兰州。全民动员,全党动员,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坚决打赢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
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 2018年:治标。启动,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19年:治根。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治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是什么?
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打击以下对象: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2.黑恶势力“保护伞”。
6 相关知识
  •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应当

    同时具备哪四个特征

    1.组织特征。较稳定、人数多、有明确的组织者;
    2.经济特征。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有经济实力;
    3.行为特征。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为非作恶;
    4.危害性特征。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 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

    现是什么

    1.一般为3人以上(相对固定);
    2.经常纠集在一起;
    3.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
    4.多次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5.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

  • 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1.对象为国家公职人员;
    2.利用手中权力;
    3.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

  • 扫黑与打黑有什么区别

    打,打的只是一个点;扫,扫的就是一大片,对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虽然一字之差,但反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