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兰州日报 | 十四届兰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兰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召开会议向1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整体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党组织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意识形态导向不鲜明,阵地管理不严格。有的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不到位。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不强,个别企业金融债务风险隐患突出。有的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底。有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日常监督不够有力,全过程、全方位、精准化监督还有差距。有的抓巡察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用力不足,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有差距,一些问题边改边犯、改后又犯。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落实激发出的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扛牢整改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明确各方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系统整改,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通讯员 魏周会 陈德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