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静宁:常态化廉政谈话 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

平凉市静宁县今年第二场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于近日召开,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严肃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对200余名党政“一把手”提出明确要求。

该县将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谈话,在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谈话内容,确保每次谈话不走过场。”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已对集体约谈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2次,约谈领导干部500余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86人次。

具体工作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集体谈话,督促“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做遵规守纪尽责的表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下级单位负责人开展谈话,确定针对性谈话内容,确保正中“病灶”有“疗效”。

对进一步提拔使用的县管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结合履新干部岗位实际开展针对性任前廉政谈话,围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等提出要求。其中,警示教育是任前谈话的“必选科目”,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行党纪法规测试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同时,该县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内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动态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纪检监察机关根据信访举报、廉政档案、干部群众评价等,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对潜在廉政风险点开展提醒谈话。(供稿 李倩蓉 编辑 毛玉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