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宁:严管厚爱 畅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今年以来,安宁区纪委监委着眼于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全方位教育与管理,针对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八小时”监督管理等内容,通过开展集中性教育、组织年轻干部“以干代训”、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纪委监委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每周一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并将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纪法条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列入学习计划中。“我是去年10月份刚入职的,是个‘门外汉’,这次‘以干代训’对我来说是场‘及时雨’,可以向办案经验足的老同志多学习、多请教,努力提升自己在线索处置、调查取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一名街道纪检专干说道。

年初,区纪委监委将5个纪检监察室、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个镇纪委、8个街道纪工委整合为5个协作片区。同时,抽调镇(街)7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相应的联系科室参加“一体化办案”,既为年轻干部提供了“练兵场”也有效整合办案力量,提升办案质效。在“以干代训”中充分发挥“老纪检”的“传帮带”作用,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业务、“点对点”传授经验,使年轻干部迅速熟悉办案流程、积累办案经验、增长业务本领。

在抓好学习教育、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不断在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方面延伸监督管理触角,并制定《安宁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防线。“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洁家访’工作,将暖心家访作为关心和监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方式,搭建与干部家庭相互联系沟通的连心桥,筑牢‘单位+家庭’双重廉洁防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白玉  编辑  张丁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