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兰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兰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本轮巡察6个巡察组采用“一对一”方式,逐一向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等1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从巡察情况看,上轮巡察以来,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重点任务有差距,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有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仍有发生,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还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有的担当精神不足,新官不理旧账,对历次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看待整改工作,自觉主动深入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用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着力在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整改实效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以标本兼治的系统思维深化巡察整改,不折不扣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特别是与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和深化体制改革贯通起来,着力提升巡察整改成效。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着力在个性和共性问题上同时用力、在治标和治本上协同推进,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