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兰州日报 | 皋兰县委巡察组:入户走访察实情,主动作为解民忧

  “真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皋兰县委巡察组、县残联的帮助,现在有了专业的护理床和送餐、搞卫生服务,以后我们照顾病人就方便多了,也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问题。”身患重病的龚女士的家属感动地说。

  这是兰州市皋兰县委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为一户特殊困难家庭协调解决的一件实事。

  近日,兰州市皋兰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开展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龚女士因脑瘤手术,导致颅骨小半缺失、半身瘫痪,只能长期侧身卧床静休。一直看护她的老奶奶因为年纪大了,无法做到及时给龚女士翻身擦洗,导致她的侧卧部位皮肤生出褥疮,并且出现大面积溃烂。

  “目前,你们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县委巡察组人员问道。

  “前期,政府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物质帮助,还提供了一些经济救助。我最近听别人讲,针对她这种病情好像有一种专门的气垫床,挺适合她这种病人的康复休养,不知道能不能为我们家庭免费提供一个?”老奶奶满怀期待地问道。

  “老奶奶,您放心!我们马上跟相关部门了解咨询一下,如果可以,我们一定会尽快帮您家协调解决。”巡察组工作人员回答道。

  接下来,皋兰县委第三巡察组及时联系了县残联,为龚女士申请提供护理床,并申请提供残疾人服务支持。县残联对于县委巡察组反映的这一情况高度重视,并积极筹措资金,很快就帮助龚女士购买了护理床。护理床到位后,县委巡察组、县残联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护理床送到了龚女士家里。同时,为切实解决龚女士家的实际困难,县残联还安排日间照料中心每天为龚女士免费送午餐,每周提供一次家政服务。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巡察工作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皋兰县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二字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求巡察组加大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研力度,心贴心听取基层声音,面对面看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并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