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兰州日报 | 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30日,十四届兰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办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通报了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各巡察组的巡中指导督导,实时把脉问诊,及时掌握巡察组一线工作情况,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咨询、力量支持、信息共享、技术支撑等方面提供帮助,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各巡察组要在监督重点上再聚焦,在发动群众上再发力,在发现问题上再精准,在强化本领上再提升,确保发现真问题、形成强震慑、巡出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加压奋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在基本原则上与中央巡视工作要求保持同频共振、做到一以贯之,在监督重点上紧盯“四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在方法路径上注重分类施策、推动标本兼治。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把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作为巡察监督的关注重点,准确把握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基础工作,切实把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教育管理,严肃巡察纪律,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始终严守职责边界,确保巡察安全,切实以纪律刚性维护巡察权威,树立良好形象。(供稿 魏周会 陈德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