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世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兰州市委批准,兰州市纪委监委对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世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失守纪法底线。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政治纪律。心为物役,不知敬畏,违规公款吃喝、报销差旅费用,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个人违规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说明函询问题,违反组织纪律。品行不端,长期与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违反生活纪律。贪欲膨胀,甘于被围猎,乐于受驱使,长期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把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屋租赁、生产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公司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巨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张世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纪律,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其行为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兰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世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世进简历

 张世进,男,汉族,1959年7月出生,甘肃甘谷人,大专学历,1977年4月参加工作,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7.04--1978.09  甘南州碌曲县插队

 1978.09--1980.08  甘肃省财贸学校粮食储存专业学习

 1980.08--1992.06  兰州市粮食局干部(其间:1989.09--1991.11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经济法专业学习)

 1992.06--1995.12  兰州市粮食局储备调运处副处长

 1995.12--2002.10  兰州市粮食局储备调运处处长

 2002.10--2006.12  兰州金都广场有限责任公司(筹)经理

 2006.12--2008.07  兰州粮油总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

 2008.07--2015.09  兰州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15.09--2019.08  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08           退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