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关区纪委监委:奔跑吧,青年纪检人!

    忙碌、严肃;

    干得多、说得少;

    少年老成、不爱交际;

    这并不是普通年轻人的模样,但却是旁人对青年纪检人的一般印象。而大家看到的,往往只是他们在工作中的一面……

    正年轻、正青年、青年正当时,青年纪检人用执着与担当诠释着属于他们的青春。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一起走近城关区纪检监察青年,与你共道青春年少。

好学青年——王伟光


图片1.png


    “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对干部队伍专业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基本都是法学、刑侦学等专业人才。我是一名法学硕士,算是科班出身了,但是在工作中时常会有‘本领恐慌’,担心自己达不到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1990年出生的王伟光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一名干部,他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投身强国伟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锻炼,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勤思考、勇担当,通过完成好一件件具体工作展示出能力、履行好职责,在磨砺中不断走向成熟。

奋进青年——张丹

图片2.png
 

    “我是雁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也是目前城关区最年轻的街道纪工委书记,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新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我看来这真的不是一句空话,疫情督查、卡口点驻守、小微权力监督、化解辖区居民信访问题……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应当承担的工作职责。”出生于1991年的张丹说道。

    她表示,在成为街道纪工委书记的一年多时间里,她更加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也更加明白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强化自我监督,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扣好人生“风纪扣”,才能不辜负职责使命。 

活力青年——李云鹏

图片4.png

    “精神小伙儿是身边同事对我的称呼,我很热爱我的工作,热爱纪检监察事业,每天劲头十足跑案子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我想,热爱就是干好每一件事、干成每一项工作的初心吧!”同为90后的李云鹏是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的一名干部,活力四射是他最显著的特点。

    青年,最富朝气与梦想,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更应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