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整治“一难两乱” 切实让“位”于民

    近日,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启动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督促驻在部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治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问题。

    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现场调查了解、查阅资料、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在整治工作中切实做到“严起来”,加强对房产和车位交易市场的监管力度,集中整治中心城区部分小区配套车位“只售不租”、租价过高等问题,推动小区车位租售并举,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对拒不落实整改的开发企业纳入诚信考核,给予扣分处理。

    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动起来”,灵活运用联动工作模式,会同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好立体停车场的选址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立体停车场,结合老旧楼院改造等工作,探索无地下停车场老旧小区利用现有场地建设双层机械式停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此外,督促驻在部门“快起来”,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指导,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最新成果,探索修订《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库)建设审批办法》,在压缩办事时限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整合各部门审批,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办理效率。

    为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深入部分住宅小区,对居民楼院机动车停放管理存在问题和“一难两乱”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严查监管缺失、效率低下、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督查住宅小区4个,发现问题6条,及时督促驻在部门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