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宁:推进清廉文化落地生根

近期,安宁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联合多部门合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区纪委监委突出政治引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50次,督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123次,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联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考试26人次,并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加强形势教育、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严督严查”主基调,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惠民领域、粮食购销领域、工程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工作,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分解下发相关任务台账12个。压实“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坚决纠治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不出力的行为。落实区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要求,制定差异化考核指标评分办法,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15轮次,全力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大转变、精神状态大提振、工作效能大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