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根据甘肃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召开反馈会议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27日,甘肃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兰州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听取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集中部署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对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抓好巡视成果运用提出要求。

  1月27日至2月11日,7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自上次省委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领导班子成员自身要求更加严格,履职能力逐步提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也发现,有的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充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存在温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改革创新要求不到位;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依然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依然薄弱;有的整改责任压得不紧不实,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对标落实的高度自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扛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系统施治,推动本轮巡视反馈问题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一体推进、一体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从制度机制方面查找根源,督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视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甘肃省纪委监委、甘肃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甘肃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