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市纪委监委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4月23日以来,市纪委监委举办为期5天的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研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看电影等方式开展读书学习,坚持每天组织一场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集体学习研讨。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议把学习纳入重要议程,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先后举办2场集体研讨会,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带头作重点交流发言,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

  二是开展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对所在支部党员学习进行指导。4月23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以《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延安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启示,为机关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按照全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安排,2名委领导和1名部室负责同志还参加市委宣讲团,深入区县、部门开展党史宣讲辅导。

  三是组织现场教学。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光耀陇原”主题展览,仔细听取每一个单元的讲解介绍,向纪念馆工作人员询问有关信息,详细了解中共甘肃工委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风雨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甘肃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四是观看红色电影。读书班期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并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瞻仰参观,对传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其他党员一起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回顾长征途中这场最壮烈、最关键的战役,体验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精神,自觉砥砺革命意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长征路。

  领导干部读书班为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做出了表率。在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下,市纪委监委“学党史·悟经典·践初心”主题读书月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各支部采取集体学习、微党课、读书分享、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读书学习。以青年党员为主体开展的“读写编讲行”系列活动正在有序组织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