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轨道公司纪委:奏好监督“三步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严防各种“节日病”,市轨道公司纪委通过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收心“三步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节前勤提醒。该公司注重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节前通过OA、微信、短信、工作交流群等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洁过节通知、温馨提示、短信等,引导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文明自律过节。此外,公司纪委还通过经理办公会强调工作作风,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节中严监督。节日期间,该公司纪委将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监督假期带班领导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公车是否按规定封存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功能,以实际行动释放从严监督信号,确保领导干部履职、担当作为,节日风清气正。

  节后促收心。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公司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各部门人员按时返岗上班、工作纪律、精神状态等情况,以及一些因特殊原因未及时回到单位上班的干部检查其是否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的问题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克服“节后综合症”,迅速切换积极负责的“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节日期间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行签字背书。

(市轨道公司纪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